解决 Windows XP 的文件查找的BUG

XP系统的搜索功能,搜索包含某个字符的文件时,为“提高效率”,取消了对所有文件类型中字符的搜索支持,只有部分文件类型中的字符可以被搜索。

尽管309447补丁或SP1里增加了对很多文件类型中字符的搜索支持,

http://support.microsoft.com/?id=309447)但还是有些文件类型不能被搜索。

 

 

 

 简单的总结一下里面提及的两个方法,供参考:

 

方法一:如果某个文件类型不支持搜索其中的字符,可以将下述复制到记事本文件(不包括横线),

—————————————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CLASSES_ROOT\.***\PersistentHandler]

@=”{5e941d80-bf96-11cd-b579-08002b30bfeb}”

—————————————

其中,***代表文件的扩展名,需要修改(编辑)成相应的文件扩展名。

编辑后另存为reg类型文件,(文件名称随便取),

双击此文件,导入注册表即可搜索相应扩展名文件中包含的字符。

 

方法二:运行regedit,编辑注册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ontrolSet\Control\ContentIndex右侧FilterFilesWithUnknownExtensions子键(REG_DEWORD类型)的键值改为1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9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