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替换系统记事本

如何替换系统记事本(notepad.exe)2006年07月23日 星期日 09:36系统自带的记事本notepad.exe软件的缺点不言而喻,我们可能想使用notexpad.exe等功能更强的程序来代替系统自带的记事本(notepad.exe),但是仅将原notepad.exe用notexpad.exe替换后,系统重启动后会变会原来的notepad.exe, 原因是有一个隐藏的 system32/dllcache 目录下,还存有会自动刷新记事本版本的同名文件.

 

注意:
1.在windows xp / 2003 下,我直接用这个notepad.exe替换 /system32 下的文件,即可,但是重启系统后,会恢复原来的旧记事本。原因是有一个隐藏的 system32/dllcache 目录下,还存有会自动刷新记事本版本的同名文件,还需要把紫色notepad.exe同时替换到该目录下。这个目录在“运行”中输入“c:\Windows\system32\dllcache”,然后替换。这样重启就没问题了。

2.在windows 2000 下大同小义,只不过进入的目录是c:\Winnt\system32\dllcache

上面的在替换 dllcache 目录下的同名文件时,系统会弹出对话框告诉你系统和序被替换,可能会不稳定,要求插入安装盘恢复旧的文件。这个不用理它,因为想恢复的时候,只是用备份好的旧记事本复制回去就行了。
然后,在“开始”-“附件”-“记事本”中打开,就行了。嘻嘻。
这是转载的,具体出处不知道了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52 + = 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