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当jquery遇上了json

jquery:大家一定很熟悉,就算没用过,也应该听说过,不多做介绍,不知道的赶紧google一下。
json:一种数据格式,她小巧,轻盈。在javascript的世界中,完胜XML。
jquery和json都是因为小与巧而被广泛使用,今天把她们弄到一起,大家应该没意见吧。

废话了一把,现在言归正传,
通过这篇文章你可以得到以下收获:
1.jqury如何用ajax的形式调用后台asp.net页面生成的json数据
2.jquery简单的dom操作
3.送本jquery的开发手册给大家(大家慢慢去研究)

准备工作:
首先,我们新建个网站(.net2.0就行).
1.在我们的项目中jquery的js文件。
2.新建一个htm文件,命名为dome.htm吧。
代码如下:(head区的js代码就是实现的全部代码,有详细注释)



jquery获取json数据演示页面







    3.我们再建一个一般应用程序(jsonData.ashx)
    代码如下:

    <%@ WebHandler Language="C#" Class="jsonData" %>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Web;

    public class jsonData : IHttpHandler {

    public void ProcessRequest (HttpContext context) {
    context.Response.ContentType = “text/plain”;
    string data = “[{name:\”ants\”,age:24},{name:\”lele\”,age:23}]”;//构建的json数据
    //下面两句是用来测试前台向此页面发出的查询字符
    string querystrname = context.Request.QueryString.GetValues(“name”)[0];//取查询字符串中namer的值
    string querystage = context.Request.QueryString.GetValues(“age”)[0];//取查询字符串中age的值

    context.Response.Write(data);
    }

    public bool IsReusable {
    get {
    return false;
    }
    }

    }

    对以上的内容我只说一点,那就是前台页面中的$.getJSON方法

    $.getJSON(url, params, callback)
    用一个HTTP GET请求一个JavaScript JSON数据
    返回值:XMLHttpRequest
    参数:
    url (String): 装入页面的URL地址。
    params (Map): (可选)发送到服务端的键/值对参数。
    callback (Function): (可选) 当数据装入完成时执行的函数.

    下面贴一些运行成功的图:
    1.运行结果
    《实战:当jquery遇上了json》
    2,后台调试的数据:
    《实战:当jquery遇上了json》
    好啦,这篇文章就写到这。
    附上jquery的开发手册:jqueryapi12.rar(这个手册本身就是基于jquery做的,,很漂亮)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55 − = 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