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Tor打造最强的代理服务器软件

为什么要使用Tor?

如果您经常上网查阅各种资料(之于我们,比如去某getchu看游戏介绍,去国外的BT种子上传站点下载BT种子),不过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比如禁止中国大陆ip访问),一些站点可能无法直接登录,这时候就要用到代理服务器。但是代理服务器有很多缺点,比如代理服务器寿命都极短,通常短短几天就无法使用了。普通匿名代理服务器在访问被GFWed的站点时根本没用,在线代理虽然加密性很强,但是加密后,会将原来页面代码篡改的面目全非,而且使用那些不能去掉“隐藏refer”选项的在线代理,无法下载一些要效验refer的站点的文件资源(比如本站),而且在线代理通常还会强行插入广告等。所以,代理服务器并不是匿名访问的最佳选择。

而Tor则完全不具有以上的缺点,就如同它的名字(The Onion Router)一样,Tor就好像一个洋葱,把你包在最里边,使用Tor时,你提交的任何网络请求数据都会被分散成数次在Tor网内加密层进提交,经过数次周转后到达目标主机,就好像一层一层的洋葱皮一样。所以这中间没有人能追查到数据到底源自何处又去往了何方。说了这么多废话(如果你有兴趣了解更多Tor的运作原理,可以点击此处访问Tor官网),其实是想说Tor的稳定性、安全性和匿名性是其他代理服务器和代理服务器软件所不能比的。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使用Tor(当然,可能真正的实际目的没有那么高尚OTL)。

你可能会问?既然是这样,我为什么还需要Firefox?答案很简单,Tor在IE下安装极度复杂,使用也不如在Firefox下方便,同时,安装在IE上容易引起IE崩溃,所以要使用Firefox和其搭档(而且Firefox还有更多优秀的插件可以增强匿名浏览功能)。

废话不多说,给您洗脑后直接进入安装教程!

安装篇

第一步:下载并安装Firefox浏览器


这步没什么可说的,按照提示下载后一路“下一步”安装即可。

第二步:下载并安装Tor软件包For Firefox

点击这里进入下载页面后,按下图标识的链接即可下载tor安装包。

《Firefox+Tor打造最强的代理服务器软件》

双击下载回来的安装包后,会弹出如下图界面,默认情况下就已经选中了“简体中文”(当然,如果您愿意,可以改为英文版)。

《Firefox+Tor打造最强的代理服务器软件》

点击“ok”后进入安装向导画面,之后选下一步,进入如下图的定制安装界面。各项目具体功能如下:

第一项:Vidalia。这是Tor的图形化管理界面,如果您不想使用图形化界面管理Tor,可以去掉前面括号中的对勾,不过这样就表示以后您只能在命令行模式下来运行Tor(详细见使用篇)。
第二项:Tor的本体。这个不用说了,必须安装的项目。
第三项:privoxy。将您提交的http请求转发到Tor的中转站。除非您愿意自己手动配置Firefox的代理服务器设置,否则不要取消安装它。
第四项:Torbutton。出现在Firefox右下角的便捷的Tor开关插件。

《Firefox+Tor打造最强的代理服务器软件》

其实根本没有任何多余的东西会装进你的电脑里,所以直接下一步就好了,然后会开始安装。等待安装结束,就可以立刻开始你的Tor之旅了!(见下面的使用篇)

使用篇

第一步:分别启动安装好的Vidalia和privoxy并将其最小化到系统托盘,如下图两个图标(P和洋葱头)。如果您在安装中没有选择安装Vidalia,那么只需要到Tor所在的文件夹(默认为”C:\Program Files\Vidalia Bundle\”)中Tor子文件夹下运行tor.exe即可(会弹出一个命令行窗口运行tor)。

《Firefox+Tor打造最强的代理服务器软件》

第二步:启动刚才安装好的Firefox,鼠标点击右下角的红色的“Tor Disabled”字样(如上图),使其变为绿色的“Tor Enabled”。之后就可以输入您想访问的网页,通过Tor的代理来访问。当不想使用Tor时,再次点击Firefox右下角的按钮,使其变回红色的“Tor Disabled”即可。

如果你在安装时未选择Torbutton,那么现在可以在Firefox中点击或者输入下面链接下载并自动安装Torbutton。(如下图,点击绿色的下载按钮即可。)

https://addons.mozilla.org/en-US/firefox/addon/2275

《Firefox+Tor打造最强的代理服务器软件》

就是这么简单,好了,开始尽情享受无阻隔的网络世界吧!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51 − 4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