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产环境中使用php性能测试工具xhprof

http://mirror.facebook.net/facebook/xhprof/doc.html

xhprof是facebook开源出来的一个php性能测试工具,也可以称之为profile工具,这个词不知道怎么翻译才比较达意。跟之前一直使用的xdebug相比,有很多类似之处。以前对xdebug有一些记录还可以供参考,但是它的缺点是对性能影响太大,即便是开启了profiler_enable_trigger参数,用在生产环境中也是惨不忍睹,cpu立刻就飙到high。

而xhprof就显得很轻量,是否记录profile可以由程序控制,因此,用在生产环境中也就成为一种可能。在它的文档上可以看到这样一种用法:

以万分之一的几率启用xhprof,平时悄悄的不打枪。

PLAIN TEXTPHP:
if (mt_rand(1, 10000) == 1) {
xhprof_enable(XHPROF_FLAGS_MEMORY);
$xhprof_on = true;
}

在程序结尾处调用方法保存profile

PLAIN TEXTPHP:
if ($xhprof_on) {
// stop profiler
$xhprof_data = xhprof_disable();

// save $xhprof_data somewhere (say a central DB)

}

也可以用register_shutdown_function方法指定在程序结束时保存xhprof信息,这样就免去了结尾处判断,给个改写的不完整例子:

PLAIN TEXTPHP:
if (mt_rand(1, 10000) == 1) {
xhprof_enable(XHPROF_FLAGS_MEMORY);
register_shutdown_function(create_funcion(”, “$xhprof_data = xhprof_disable(); save $xhprof_data;”));
}

至于日志,我暂时用的是最土的文件形式保存,定期清除即可。

BTW:xhprof生成的图形方式profile真是酷毙了,哪段代码成为瓶颈,一目了然。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16 + =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