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小试YUI compressor Js压缩

这几天正在为压缩代码的事情所困扰,大家也可以看见,我的博客顶端有两个在线的压缩工具,但在实际应用过程中,除了CSS的压缩比较满意外,JS的压缩,很是不爽,如果语法有问题的话(比如缺少”;”),就会出现无法预知的错误。

不过让人欣慰的是,Yahoo!给我们带来了YUI compressor!,呵呵,废话少说,赶紧体验。

YUI compressor的下载地址是:http://developer.yahoo.com/yui/compressor/

淘宝做了一个可视化的版本,叫做TBCompressor,可以到这里下载:http://lifesinger.org/blog/?p=464
谢谢岁月老大!

如果你没有安装JAVA环境的话,还需要安装一下JDK

下载地址是:http://java.sun.com/javase/downloads/index.jsp 我们选择(Java SE Development Kit (JDK) 6 Update 11)这个下载。

下载,安装,一路Next,没有任何问题,对了,你可以修改一下路径。

安装完毕以后,需要配置一下JAVA_HOME环境变量。

配置方法如下。

1、点击我的电脑->属相->高级->环境变量->系统变量

2、新建变量,变量名JAVA_HOME 路径:E:\Program Files\Java\jdk1.6.0_11 (我的是在E盘,你的JDK安装到那个盘,就写那个盘)

3、找到path变量,在后面添加路径:;%JAVA_HOME%\jre6\bin

OK,一路确定,关闭窗口。

打开CMD,输入java -version

看看能不能出来版本?

java version “1.6.0_11″
Java(TM) SE Runtime Environment (build 1.6.0_11-b03)
Java HotSpot(TM) Client VM (build 11.0-b16, mixed mode, sharing)

OK,我的没有问题了,呵呵,现在,我们测试一下,看看他的压缩效果。

我们就压缩一个Dreamweaver自带的”AC_RunActiveContent.js”脚本文件。

下图中,左侧的是原始文件,右侧的是压缩后的文件。

《牛刀小试YUI compressor Js压缩》

呵呵,接近50%的压缩比,不错了!另外,就目前测试的情况来看,非常完美,不会出现在线压缩工具经常出现的”语法错误”了。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48 − =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