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将IE8设置为IE7兼容模式来解析网页

cosbeta提醒,这种方法只适合ie8,ie6已经以下版本都不支持这种方法。但我还有一个疑问,为什么在ie8没出来的时候这种方法就有了呢?

很早的时候在做MSN 直播频道的的时候遇到N多浏览器兼容的问题,再加上时间紧迫。也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去一一调整兼容的问题,后来MSN那边的工程师就Mail我,说先加一个META语句来暂时解决浏览器兼容的问题,特别是IE浏览器兼容的问题,这个语句是这样的:

<meta http-equiv="X-UA-Compatible" content="IE=7" />

把这一句加在网页中除 TITLE 和其他 META 元素以外的所有元素之前的标头(HEAD 部分)中,这样就可以解决IE各个版本在浏览器中解析不一样的差异。我理解的这个语句的意思大概是这样的:
强制把IE所有版本的解析模式改为IE7的解析模式

真是够霸道的,至于为什么是这样,MSDN网站有一篇关于这方面的详细解释的文章叫:未来兼容性中的 META 标记和锁定,有兴趣的童鞋可以去看看,我想大概意思和我上面理解的那句话是差不多的,只不过MSDN中的文章解释的比较专业,而我解释的很通俗,没办法,谁叫我就一俗人呢?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7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