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之间传送文件的SCP命令

scp root@10.5.0.1:/root/firewall.tar.gz ./

scp /home/cheney/full.tar.gz root@10.5.0.1:/home/root/

scp -r root@10.5.0.1:/mail/* ./ (拷贝整个目录下的所有文件)

需要输入相应的用户名和密码

scp是有Security的文件拷贝,基于ssh登录。

不同的Linux之间拷贝文件常用有3种方法:
第一种就是ftp,也就是其中一台Linux安装ftp Server,这样可以另外一台使用ftp的client程序来进行文件的拷贝。

第二种方法就是采用samba服务,类似Windows文件复制的方式来操作,比较简洁方便。

第三种就是利用scp命令来进行文件拷贝。 因为基于SSH 传输的时候是传输压缩过的内容,因此速度较快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69 + = 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