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环境比较好用的SSH和SFTP客户端组合

远程维护linux就必须用到ssh,客户端选择什么呢?
  如果你使用的是Linux客户端,可以直接使用命令行下的SSH客户端,如果用Windows,则推荐免费版本的Putty,Putty已经开发多年,支持大多数常用功能,支持公钥认证(PublicKey),许多功能请查看http://www.chiark.greenend.org.uk/~sgtatham/putty/。 有了ssh,文件传输如何解决呢?命令行虽然简单可行,可图形界面还是更直观一些,比较好的选择是WinSCP,可以和Putty结合使用,效果感觉很不错。
   Putty还有个同胞兄弟portaputty,Host Key是存储在文件中而不是注册表,这样你可以把整套客户端都放在U盘里,走哪儿带到哪儿,非常方便,portaputty基于putty源码修改,不过 目前在其网站上看到的是2006年最后更新,目前putty最新版本是2007年4月29日更新的0.60版本。

  另外几种选择:
Axessh: http://www.labf.com/nfsaxe/index.html,该公司提供的另外几个产品也挺不错,nfsAxe有windows《Windows环境比较好用的SSH和SFTP客户端组合》平台下的nfs server以及client,tftp,ftp client等
Tunnelier:http://www.bitvise.com 自带sftp功能,个人可以免费使用,不过登录ssh是直接使用的dos窗口方式,不太喜欢。
SecureCRT:个人感觉最好用,不过注册费用也不低,同时销售SecureFX(sftp客户端)
其他还有一些就不一一列举了,http://www.freedownloadscenter.com/Best/free-ssh-gui.html 有较详细的列表。

《Windows环境比较好用的SSH和SFTP客户端组合》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50 − = 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