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大的FireFox设置备份插件FEBE

每当我被一个新的Firefox插件吸引的时候,我总会感到一种担心;当我的插件越来越多、书签越来越丰富,进而我在Firefox下的工作效率越 来越高的时候,我这种担心就更加剧烈了。那就是,重装系统之后,所有的插件都得重新安装,书签得重新导入。这无疑给我造成了极大的隐患。而Firefox 插件一经安装,很难在文件系统中找到,这就使得备份工作十分麻烦。包括书签也是一样。

今天无意中看到一款Firefox Extension Backup Extension (FEBE),能够一次性备份出所有的插件,甚至包括Cookie、自定义皮肤、书签、自定义偏好!我觉得如果你使用的不是Portable的Firefox,就请一定用上这款插件吧:)

插件安装地址:https://addons.mozilla.org/en-US/firefox/addon/2109

当然,我想看到这篇文章的还有大量的IE用户。你们可以看看http://www.awflasher.com/blog/tag/firefox这些文章,看看Firefox的这些特色和理念是否能给你也带来效率的提升:)

总结一下这个插件的好处:

  1. 支持备份的信息包括:
    Extensions(插件扩展)
    Themes(主题皮肤)
    Bookmarks(书签收藏夹)
    Preferences(偏好参数)
    Cookies(个人认证信息,通俗地说就是记住你的登录信息)
    User Chrome(用户自定义样式) – 没怎么用过
    User Content(用户内容) – 没怎么用过
    Usernames and Passwords(用户名、密码)
    Security Certificates(安全认证)
    Search Plugins(搜索插件,这个估计是右上角的搜索支持吧,没怎么用)
    Browser History(浏览历史)
    Formfill History(表单历史,例如记住你的用户名)
    Permissions(权限)
    Profile(用户) – 一般是在开发工程师开发Firefox插件的时候会用到,平时极少用
  2. 一键备份到文件系统中的某一个文件夹(可设置),文件夹名还包含备份日期、时间;
  3. 可以对插件进行批量地”restore”;
  4. 可以输出HTML的备份报告;
  5. 可以输出HTML的书签页面,这个可以用户好友之间分享书签(当然Firefox默认也支持)。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 63 = 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