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的代码高亮插件 CoolCode

wordpress 博客发布文章,并不能直接显示代码,它会将代码自动转换成相应的语言,这时我们就需要用到高亮代码插件将代码显示出来,江流在此给大家介绍一个 WordPress 高亮代码插件 coolcode。

我的博客 细水长流 虽然不是专业的技术型博客,但某时候也会写一些跟建站相关的文章,例如这篇 wordpress 高亮代码插件 coolcode 的使用方法 就多多少少需要列出相应的代码让人看到。

刚接触 wordpress 的时候,用的是另一个高亮代码插件 WP-CodeBox,但是用了一段时间后发现,我不喜欢它的显示方式,而且很多时候,它不能完善地显示代码,会出现乱码情况。于是就换上 coolcode ,当时是因为看到别人说国人开发的,要支持国货,所以就用上了,用了一段时间发现还不错。

coolcode 的使用非常简单,在插件的开发者的博客有详细的说明,详情请参阅 WordPress 插件——CoolCode ,在这里,我只是简单的介绍一下用法。

最简单的,在html输入模式下直接输入

<coolcode>代码</coolcode>

加亮具体的语言,用 lang 属性来指定

<coolcode lang=”程序设计语言”>代码</coolcode>

如:

<coolcode lang=”php”><?php xxxxx ?></coolcode>

不要行号,使用 linenum 属性来指定

<coolcode lang=”程序设计语言” linenum=”off”>代码</coolcode>

直接以文件下载代码,使用 download 属性来指定

<coolcode lang=”程序设计语言” download=”文件名.扩展名”>代码</coolcode>

另外一点,使用 coolcode 插件需要将“自动修正错误的内嵌式 XHTML 语法”禁用,设置途径: WordPress后台 “设置”—>“撰写”—>“自动修正错误的内嵌式 XHTML 语法”。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 2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