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wordpress不能上传rar文件

刚才写了篇日志,有个小软件打算作为附件传上来,结果上传的时候出错,使用flash上传提示说:文件类型不符合安全规则。试试别的文件。

换成使用浏览器上传的方式,又说是I/O错误,赶紧网上搜寻,原来如此——wordpress毕竟是舶来品,国外多使用zip格式的压缩文件,飞尘 刚才要上传的是个rar文件,而wordpress默认不支持rar类型的文件,知道了原因,自然解决方法也就简单了。

第一种,“偷梁换柱”,最简单,把文件压缩为zip格式,使用winrar压缩的时候记得选择一下就ok了,然后上传zip文件就没有问题了。

第二种,“釜底抽薪”,就是将文件类型检测关闭(个人不推荐),编辑配置文件wp-config.php,添加一行代码:

define('ALLOW_UNFILTERED_UPLOADS', true);

第三种,“聘请外援”,就是安装插件PJW Mime Config,插件地址如下

http://wordpress.org/extend/plugins/pjw-mime-config/

第四种,“自力更生”,其实飞尘最喜欢这种,呵呵,修改源代码,添加对rar文件类型的支持:

编辑wp-includes/functions.php文件,文件较大,建议使用搜索,查找application/zip大 约在2316行,在这行下面添加

'rar' => 'application/rar',

如果需要支持更多文件类型,都可以在此添加,修改完后保存即可。

注意使用Windows记事本编辑文件,保存时记得选择编码为UTF-8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 2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