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xp下的软链接工具——junction

什么是软链接

  这个和系统中的快捷方式差不多,只是在系统中仍旧被认为是一个文件,而不是一个快捷方式,并且对建立起软链接的文件夹的操作都是自动同步的。也就是说,在这个文件夹里删除或添加了一个文件,另外的那个文件夹也会相应的删除或添加了一个文件。

  软链接原来是Linux的一种机制,Windows是不带这个功能的。我们需要下载名为junction的命令行软件,解压到系统盘\windows\system32目录下。

下载地址:|http://download.sysinternals.com/Files/Junction.zip|

  用法:

  junction [-s] 录或文件名

  -s

  对子目录执行递归操作。

  如果您希望创建或删除一个接合点,请按如下方式使用junction:

  用法: junction [-d]  [目标目录]

  要删除软链接,请指定 -d 开关以及拼命点名称

  应用举例:

  以前用smarty做网站,在源代码里写的路径调试时资源路径就不对了,这时就可以用这个工具做一个映射,这样就不用为调试的问题头疼了
———————————————————————–
junction 连接名称 要连接的目标目录

junction 连接名称 要连接的目标目录

如果你只是想删除链接,那么你得通过junction -d命令进行删除。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 68 = 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