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截取完整的汉字字符串

在Delphi中,用Length来取字符长度时,会将汉字当成两个字节来计算,Copy把汉字当成两个来处理,可能截取半个汉字,那我们如何知道是否取的是汉字呢?是否把一个汉字取完整了呢?

其实,可以用ByteType对取出来的字符进行判断是一个单字符还是汉字的一部分!
mbLeadByte: 汉字的第一个字节
mbTrailByte: 汉字的第二个字节
mbSingleByte: 单个的字符,不是中文字符。
如果Copy出来的是汉字的第一个字节,就再多(或少)Copy一个,凑成完整的汉字。
如下例:

function GetText(strtxt:string;iLen:integer):string;
begin
//先判断要截取的字符串最后一个字节的类型
//如果为汉字的第一个字节则减(加)一位
if ByteType(strtxt,iLen) = mbLeadByte then
iLen := iLen – 1;

result := copy(strtxt,1,iLen) + “…”;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31 − =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