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delphi2010 导致系统假死的办法,全怪万恶的360,远离毒品,远离360

表现为:“鼠标能动,任务管理器调不出来,但按所有的快捷键,包括 CTRL+ALT+ESC,CTRL+ALT+DEL 都没有反映,只有按 ATL+TAB 有反应,但无法激活任何窗口”

才发现有不少网友遇到这个问题:

http://bbs.2ccc.com/topic.asp?topicid=315641

呵呵,其实我也遇到这个问题很长时间了,公司同事甚至专门写一个后台程序出问题时通过某些特定可用的快捷键杀 Delphi,之后操作系统可以缓过来。否则只能 reset 重启电脑。

奇怪的是在我的 windows 7 下一直没有这个问题,而在 windows xp 下出现的改了非常大,基本上调试两三次必死。于是乎这也成为我彻底抛弃 xp 使用 windows 7 的理由之一。

最近在家里的 xp 调程序,又遇到这个问题了,郁闷ing。

经过若干次“被重启”后,决心端掉这个问题!

于是乎,经过最近一周多断断续续不懈的努力,期间不下 3 次的重装系统和 nnn 次的重启,终于排查、发现问题的根源了:

原来是 xp 下安装了 360safe 后出现的“兼容”问题?

具体地说,是 360safe 的 qutmdrv.sys 和 Delphi 的调试器冲突(?)导致 Delphi 僵死!

解决问题的方法是,先在 360safe 中关闭自我保护,然后删除 %SystemRoot%\system32\drivers\qutmdrv.sys 文件,重启即可。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20 + =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