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下apache,mysql,php,zend optimizer安装配置

ubuntu 9 下架设LAMP倒是挺简单的,只要依次安装apache,mysql,php就行了。

ssh连接登录到服务器后,用下面的命令就可以安装了。

apt-get install apache2 mysql-server php5

然后出来个提示,输入y(也就是YES的意思),回车就开始下载安装了,应该很快就安装完成了。

一般还要安装一些php扩展,自己再安装就是了

apt-get install php-gd php-mysql

至于apache站点虚拟主机的设置和mysql数据库管理,我比较菜,不喜欢改文件,就选用webmin和virtualmin来管理了,这个另外再写吧。

另外国内不少程序都要求Zend Optimizer的,所以也安装上。

需要先下载Zend Optimizer,官方站可以下载了,不过要求注册,其实不注册也可以下载的,不过要知道路径才行哈。现在最新版本是3.3.9,下载地址是下面这个,加上wget直接下载到服务器了哈:

系统是64位版本的是:

http://downloads.zend.com/optimizer/3.3.9/ZendOptimizer-3.3.9-linux-glibc23-x86_64.tar.gz

系统32位版本的是:

http://downloads.zend.com/optimizer/3.3.9/ZendOptimizer-3.3.9-linux-glibc23-i386.tar.gz

下载后解压,用这个命令:

tar -xzvf? ZendOptimizer-3.3.9-linux-glibc23-x86_64.tar.gz

解压后里面有好几个php版本的,复制对应版本ZendOptimizer.so到/home (这里你复制到别的地方或不复制出来也行,主要是嫌路径太长麻烦)

用下面这个命令编辑php.ini文件
vim /etc/php5/apache2/php.ini
加上下面这句
zend_extension=/home/ZendOptimizer.so (反正就是=后面加上文件的完整路径)
重启apache

就这样Zend Optimizer就安装完成了,也很简单啦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40 + = 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