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wget实现WEB程序的定时执行

《用wget实现WEB程序的定时执行》 用wget实现WEB程序的定时执行 收藏

WEB脚本程序不能像EXE程序一样长驻内存,故一般不能实现定时执行的功能。可是有比如定时维护的方面的需要又怎么办?在一次研究一开源程序(phpadsnew)的时发现可以通过工具实现这一功能,现将此功能描述出来。
首先要介绍一个工具叫wget,此工具可以实现通过命令行的方式来下载网页,并支持FTP、SSL等。有了这个工具,我们目的基本就可以实现了--建一个windows的任务计划,并定时执行一个批文件(.bat)就行。下面开始行动:
1、在wget.exe所在的目录新建一个以“bat”为扩展名的文本文件,并在内容中输入:
wget -q -O – http://www.szonline.net
参数请注意大小写,其中-q的意思是指不输出详细信息,-O为指定下载文件的名字,此处值为“-”代表不命名,相当于只执行脚本而不保存文件,后面就你要执行的脚本的链接地址了。
2、通过在“控制面板->任务计划”的功能来添加定时执行的任务,以下以每天每小时定时执行一次为例:
a.点击“添加任务计划”,并在弹出的窗口点击“下一步”,通过“浏览”定位到我们刚才建立的bat文件,选择“每天”执行,并再次点击“下一步”。
b.在新的向导窗口中选择任务的开始时间为0:00,点击“下一步”输入任务执行的用户名及密码,再次点击“下一步”时,便到了完成对话,注意一定要选择“在单击完成时,显示该任务的高级属性”。

《用wget实现WEB程序的定时执行》

(选择从0:00开始)

《用wget实现WEB程序的定时执行》
c.在新弹出的任务的属性对话框的“日程安排”页,点击“高级”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选择“重复”选项,将重复时间设为一小时,并且每天重复到23:59。点击“确定”直到完成。

《用wget实现WEB程序的定时执行》
至此,我们所有的步骤已经完成,bat内指定的页面脚本将定时执行一次。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20 − 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