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机 克隆 和 模板 的区别

克隆是虚拟机的一个副本。模板是虚拟机的主副本,可用于创建许多克隆。

克隆虚拟机时,将创建整个虚拟机的副本,包括虚拟机的设置、配置的所有虚拟设备、安装的软件,以及虚拟机磁盘的其他内容。您还可以选择使用客户机操作系统自定义来更改克隆的某些属性,如计算机名称和网络设置。

如果要部署许多类似的虚拟机,则克隆虚拟机可以节省时间。可以在单个虚拟机上创建、配置和安装软件,然后多次克隆该虚拟机,而不用单独创建和配置每个虚拟机。

如果创建要经常克隆的虚拟机,可以将该虚拟机设置为模板。模板是虚拟机的主副本,可用于创建和置备虚拟机。不能启动或编辑模板,并且更改模板比更改普通虚拟机更困难。模板提供一种更安全的方法来保留要多次部署的虚拟机配置。

克隆虚拟机或从模板部署虚拟机时,生成的克隆虚拟机与原始虚拟机或模板无关。对原始虚拟机或模板所做的更改不会反映在克隆虚拟机中,并且对克隆虚拟机所做的更改也不会反映在原始虚拟机或模板中。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26 − =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