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EmEditor在行首和行尾增加其它字符

行首:^ 行尾:$
选择正则表达式

比如你可以把
ADA/USDT
ALGO/USDT
ALICE/USDT
ALPHA/USDT
替换成
"ADA/USDT",
"ALGO/USDT",
"ALICE/USDT",
"ALPHA/USDT",

利用宏来执行的代码为

document.selection.Replace " ","",eeFindNext Or eeFindSaveHistory Or eeReplaceAll
document.selection.Replace "^",Chr(34),eeFindNext Or eeFindSaveHistory Or eeReplaceAll Or eeFindReplaceRegExp
document.selection.Replace "$",Chr(34) & ",",eeFindNext Or eeFindSaveHistory Or eeReplaceAll Or eeFindReplaceRegExp

2,删除空行
空行仅包括空格符、制表符、回车符,且必须以这三个符号之一作为一行的开头,并且以回车符结尾,查找空行的关键是构造代表空行的正则表达式)。直接在”查找”中输入正则表达式“^[ \t]*\n”,注意\t前有空格符。用‘’替换 ^[ \t]*\n 即可

3,多行合并用 ” 替换 \n

4,选择列:alt + 选取

5,非数字:[^0-9] 。 除去空格,/,之外的非数字:[^(0-9|\s|/)] “|”表示或。 \s表示:任一空白字符,包括空格、制表符、换页符、回车符和垂直制表符

6, 全半角、首字母大写:选中文字 – 编辑 – 高级…

7,任意字符 .*
.*:匹配任意字符
.匹配除了换行符(\n)以外的任意一个字符
*修饰匹配次数为 0 次或任意次
\w:任意一个字母或数字或下划线,也就是 A~Z,a~z,0~9,_ 中任意一个
+表达式至少出现1次
\w+ 至少一个字母或数字或下划线

注:.* 匹配”sdf” 时会返回匹配的”sdf”,但对于单独的一个”s”,.*也是满足的,那为何
不返回”s”呢,原因在于正则表达式默认匹配最大数,即贪婪模式
若想返回最小数,即蝴蝶贪婪模式,要在修饰匹配次数的特殊符号后再加上一个 “?” 号即可如:.*?即返回单个字母
修饰匹配次数的符号:
* 表达式不出现或出现任意次,相当于 {0,},比如:”\^*b”可以匹配 “b”,”^^^b”…
? 匹配表达式0次或者1次,相当于 {0,1},比如:”a[cd]?”可以匹配 “a”,”ac”,”ad”
+ 表达式至少出现1次,相当于 {1,},比如:”a+b”可以匹配 “ab”,”aab”,”aaab”…
{n} 表达式重复n次,比如:”\w{2}” 相当于 “\w\w”;”a{5}” 相当于 “aaaaa”
{m,n}表达式至少重复m次,最多重复n次,比如:”ba{1,3}”可以匹配 “ba”或”baa”或”baaa”
{m,}表达式至少重复m次,比如:”\w\d{2,}”可以匹配 “a12″,”_456”,”M12344″…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66 − = 60